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 (国家骨干重点专业群专业、市级重点专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469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国家骨干重点专业群专业、市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面向城市轨道交通施工与运营单位,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中屏蔽门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环控系统、电梯系统、供配电系统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运营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哈尔滨、长春、沈阳以及大连的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从事车站机电设备系统以及相关专业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操作和售后服务等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岗位主要有屏蔽门巡检员、自动售检票系统巡检员、环控系统巡检员、动力与照明系统巡检员、自动扶梯系统巡检员等岗位。晋升岗位包括车站机电设备安全员、调度员、管理员、机电设备工班长、机电设备工程师、设备中心调度员和车站班组管理岗位值班站长等。

专业特色:哈地铁集团人才培养基地和企业员工培训基地,与哈地铁集团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委托培养协议,从2011年至今已成立3届哈地铁订单班、3届哈地铁定向培训班,是哈地铁1号、2号、3号线各期线路车站机电设备维修人员的唯一高职合作院校。学生毕业可取得电气设备安装工(高级)证书、维修电工证书等。就业率100%,专业对口率在90%以上,就业质量高,发展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