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专业 (市级重点专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396

数控技术专业(市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数字化设计等领域,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机械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熟练进行数控加工设备的操作,并具有数控设备维护和故障初步诊断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机械、模具、电子、电气和轻工等行业,初始就业岗位群为: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加工编程、零件加工工艺方案的编制、数控设备日常维护、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岗位。通过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锻炼,可从事零件加工工艺师,数控编程师,车间管理人员等。

获得资格证书:毕业生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可以根据自身就业意向选取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职业资格证书及CAD/CAM技术应用高级证书等。

合作企业:与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东北轻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择优选拔优秀毕业生进入合作企业顶岗实习和就业,就业率100%,专业对口率超过90%。合作企业主要有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集团、国泰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臻鼎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威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