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黑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再创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05

日前,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佳木斯大学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41所本科和职业院校的258支代表队296名选手参加了16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胡利峰、王艺斐、姜爽在教师胡江川和季东军的带领下,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佳木斯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同场竞技,不畏强手,获得机器人创业项目冠军和阿尔法仿人机器人专项二等奖,我院是这两个赛项中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其他奖项均被本科院校包揽。

黑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简称RAAIC)是目前我省大学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赛事。作为省内最专业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该赛事积极服务于国家机器人技术人才、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培养战略,着力发现该领域专业人才,提升参赛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紧跟时代发展和国家人才培养需求,于2017年创建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创新创业工作室和专业社团“匠人匠心协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学生工匠。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室和社团经过一年的建设和发展,学生参加机器人、创新创业和人工智能类大赛获奖多项,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成绩的取得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推进“双创”教育改革和“卓越工匠预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也将大力推动专业建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双高”建设项目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