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进万家,安全用电你我他”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社区 开展用电安全及职业教育宣传活动 ——职业教育活动周“三走进”系列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08

“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按照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部署,我院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2日走进南岗区征仪花园小区哈平路社区,开展了以“职业教育进万家,安全用电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书记谢吉龙、教学总管孙福才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总管孙福才首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宣讲,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液晶彩显心肺复苏模拟人”、“智能机器人表演”、“太阳能钓鱼伞”“用电安全知识答疑”等一个个精品活动展示项目既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前沿科技,也为社区居民的自身生活带来了便利。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书记谢吉龙带领部分教师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耐心宣传讲解职业教育理念及机电类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趋势。

   通过“多功能音乐墙”及“扫二维码赠电笔”等互动环节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对我校及我院专业设置及招生就业政策进行了良好的宣传。

参与活动的教师与学生们通过与居民们的交流与互动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职业教育与职业精神的理解,明晰了自身未来工作与学习前进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架设起学院与社区、党员与群众、学习与应用的联系桥梁,充分展现了职业教育特有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精神魅力,更加鼓舞了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与学生们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为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跃进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