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承办2018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选拔赛三项比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96

421日、2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选拔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项目”三项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我省共有12所高校、14支参赛队、3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参赛队伍在规定的四个小时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设备的安装、布线、检测、排故、编程、调试、运行等任务。其中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控制技术、风光发电技术等专业的核心知识、技能要求,突出强调专业技术的综合应用。全面检验参赛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等职业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赛项的参赛队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在我院领导的悉心组织和安排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学习能力,使学生熟练地掌握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应用,提升对机电、电气、风电控制等主流设备的实际应用能力。同时提升了相关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专业技术水平,为今后教学和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