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批赴赞教师启动电机维修技能培训项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90

赞比亚当地时间201798日下午,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孙慧敏参与的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赞比亚项目)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电机维修培训正式启动。此次培训主要为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CCS)的中、赞员工开展电机理论的内容讲解和电机维修的实操指导。

为了能够达到实施有效的培训,孙慧敏老师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谦比希铜冶炼公司,主要对工厂动力部和机电设备维修车间进行了调研,了解了火法冶炼的整套生产流程。在调研中发现,由于赞方员工没有经过系统化的培训,实际操作过程中不按规程操作,导致机电设备发生故障,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进度。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出以电机日常维护维修、设备检测等内容为主的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制作课件和讲义。通过不懈的努力,整体培训效果良好,得到了赞方员工的高度肯定。

电机维修培训开班仪式由赞比亚项目负责人梁赤民院长主持,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李荣庭出席并讲话,讲话中提到赞方员工比例较大,专业技能人员较少,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增强了企业对职业技能培训的信心,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公司年度重要工作之一,确保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开展,同时也对培训教师团队表达了感谢。孙慧敏老师也表示要确保此行培训质量,认真完成培训教学工作,并将中国职业教育的理念发扬光大。

培训班顺利开班,这也标志着本次培训项目的正式启动。相信通过本次我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将有助于提高赞比亚公司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助力赞比亚企业发展,同时将中国的职业教育成功经验引入到赞比亚生产实践当中,为探索与企业合作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