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建行杯”第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92

7月27日-28日,第三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10675项参赛作品参赛,参与人数多达4万余人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2所高校230项作品进入省级决赛。在黄冬梅和张春妍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于浩迪、宋贤童、黄天祥、夏福昕和王轶男五名学生的“哈职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

“互联网+”大赛作为我省级别最高、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是激发广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创业项目孵化落地率的重要活动,电气学院积极配合招生就业工作处做了大赛宣传和组织工作,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师生通力合作,精心准备,经过校内选拔和教育厅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哈职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全校271个参赛项目中胜出,成功晋级全省决赛。

接到通知后,五名参赛学生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时间从四川、内蒙古等地返回学校,在黄冬梅和张春妍两位指导教师带领下,夜以继日,积极备战。路演答辩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沉着自信,发挥出色,向大赛评委展示了创业项目的商业价值、经营模式和市场前景等内容,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调动了电气学院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以师带生,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并依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进一步利用孵化平台开展创新研究与创业实践,培育更多善于发现、敢于创新、勇于创造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创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