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130

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弘扬先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蒋妍老师、周雅卓老师带领学院30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52017级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低头默哀一分钟,默哀过程中,大家心怀对先烈的敬仰,肃穆无声,神情悲戚。

随后,同学们前往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参观,回望英烈们的事迹,同学们不禁心生敬畏,肃然起敬。 

我们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东北烈士陵园承载的是一段记忆、一种精神,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是传承这种记忆与精神的最好方式。本次活动不仅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党性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激励同学们要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不负使命,勇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