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名师、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总管——李敏教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449

http://jx.hzjxy.org.cn/ckfinder/userfiles/images/20120711011544.jpg

李敏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总管,1988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哈尔滨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双师型教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委会委员。负责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主要承担机械设计与应用、模具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机械优化设计实训等多门课程教学任务,同时承担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担任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重点专业焊接专业项目建设负责人、模具专业项目建设成员、国家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家职业教育焊接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执行人和子项目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共同拼搏,带领同事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做为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带头人,带领专业教研室完成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师资建设等十三五规划制订和年度落实,进行诊改标准制订和落实。凝炼成果,带领团队申报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教科研项目,在全国机械类专业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与同事一道,获得哈尔滨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主持的《机械设计与应用》课程获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编的《机械设计与应用》教材获全国机械行指委优秀教材。主持省级以上课题6项,参与10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30余篇;主编全国规划教材5部;教科研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25项。

李敏老师严谨治学,锐意进取。从事教学工作20多年来,始终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把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作为教学之本,不仅传授知识,也把诚信、团结、付出、感激教给学生,使学生不仅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懂得做事和做人的道理,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辛勤的工作和付出,得到学校领导、同事和学生的好评,曾获得哈尔滨市教学能手、哈尔滨市优秀教师、哈尔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人生的道路上,会不断砥砺前行,与同事们一道为哈职院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