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TAC赛项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65

78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项在广东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四十所高职院校进入全国高职组决赛,我院机器人社团代表队共有师生8人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指导教师精心部署,队员们团结协作,赛场上顽强拼搏,打出了哈职院的气势,在初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赛,并最终跻身全国八强行列,再次荣获一等奖,同时我院教师刘万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国家级赛项,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旨在促进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全国机器人行业发展,在全国高校中影响广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我省以哈工大为代表的本科院校每年都会参加本科组赛项。2015年大赛开始设置高职组ROBOTAC赛项,通过比赛各高校进行专业技能、实践应用、职业素质和团队合作等综合实力的较量,赛项内容的灵活性和创新性迅速得到了全国高职院校的认同,今年报名参赛队伍达到76支。                             

我院代表队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该赛项,并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团队的努力和学院作为后盾的鼎立支持。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我们的团队一定能够认真总结竞赛经验,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在机器人研发、设计制作和创新意识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