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教研室主任——刘卫民教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278

教授/工程师,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硕士学位。有16年的企业工作经历,曾长期从事自动化及电子产品的研发工作,参加或主持了多种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工作。2005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一直是我院优秀的双师型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在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奖,主讲的《嵌入式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供配电技术》等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机床电气设备及升级改造》的主讲教师之一。发表的论文有《电气类专业“订单培养,徳技并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CDIO工程教育理念在高职人才培养中的应用》、《基于ZIGBEE的无线数据采集系统低功耗策略分析》等。主编教材有《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供配电技术》等,主持的科研课题有《地铁机车电气控制系统仿真实训装置》、《高职电气类专业“订单培养,徳技并重”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同时,作为国家级重点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为专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