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47

3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座谈会在二号楼315实训室召开,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书记张勃、教学总管杜丽萍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赵丹、孙福才两位教师结合自身在教学岗位上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个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首先,赵丹老师从爱岗敬业、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努力进取、以身作则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应具备哪些职业素养。然后,孙福才老师在发言中提出“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合格教师,首先要有使命感,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要有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责任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

随后,大家畅所欲言,教师们从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出发,就积极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教育教学环境,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表达了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意见及建议,认为加强教师的职业素养、师德师风建设,将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育人关键看校风,校风首当看师德。只有重视和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才能把职业教育工作向前推进。

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只有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高校教师,才能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高素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