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高凤林走进我院焊接实训基地亲自为学生示范指导焊接专业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103

    1213日,我院召开“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被誉为“大国工匠第一人”、火箭“心脏”焊接人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特级技师、“大国工匠”高凤林做了题为《践行工匠精神,放飞航天梦想》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结束后,高凤林大师来到我院焊接实训基地与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高波、党总支书记刘艳华,焊接教研室杨淼森、王滨滨、耿艳旭等教师和焊接专业学生参加座谈和交流。

   高凤林大师向学生们讲述了焊接技术在航空航天项目上的重要作用,解析了工匠精神与技术手艺的传承内涵,强调了工匠精神对于技术攻坚克难的重要作用。面对焊接领域大师级的前辈同学们都很激动,更好奇高凤林大师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大国工匠所走过的人生历程。高凤林大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焊接小将,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做艺先学做人,实现自身的价值,为民族、为国家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高凤林大师来到焊接实训基地进行实地指导,对我院焊接专业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师生要学习使用好先进的焊接设备。

   焊接实践技能指导进行到下午五点钟,同学们从大师身上学到了很多,纷纷表示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以高凤林大师为榜样,努力学习焊接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用焊枪焊亮精彩的人生,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