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89

20174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行。黑龙江省3所中职院校的3支代表队,共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1.JPG

3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各参赛队伍对设备进了开放练习。41日早8点正式开始比赛,各支队伍参赛选手情绪饱满,态度严肃认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经过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展示了中职学生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学院在赛场内外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并对每个工位的比赛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保证整个比赛过程严格、规范,确保比赛各环节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jpg

为了确保大赛的正常进行,学校大力支持并成立了赛项组委会领导小组、竞赛工作小组(仲裁组和赛场保障组)和赛项安全管理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加强对大赛的组织领导;组织具体负责大赛的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了赛务工作小组,精心组织、筹备、协调解决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聘请了在赛项专业领域知名度较高的专家担任裁判、评委;教务处、电气工程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齐心协力,在大赛的场地、保卫、饮食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70401_174914.jpg

大赛在41日下午17:30分落幕,比赛圆满成功。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宗旨,促进了我院与中职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促进了中高职贯通培养,提升了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对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