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高职组)两项比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23

414日、1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高职组)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 两项比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我省共有6所高校、7支参赛队、共17名选手参加了两个赛项的比赛。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在学院教务处的支持和指导下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了大赛工作小组精心做好赛项准备工作,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人,确保工作到位。期间校领导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也亲临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大赛严格按照比赛规程进行组织,整个比赛过程完全透明,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同时比赛期间哈尔滨市爱思电子有限公司来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机器人和无人机的操作展示,为各个学校参赛指导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观摩平台,丰富了赛场外的学习交流氛围。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得前三名的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牡丹江大学,我院由黄冬梅、肖红军两名教师和王帅鹏、齐双、赵力辉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得前三名的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我院由胡江川、孙福才两名教师和王旭生、邢克彬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赛队伍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高职院校教产结合,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并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了高水平选手。同时通过技能竞赛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有效促进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之间的交流,提高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大了电气类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提升了行业产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