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17年黑龙江省“机电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应用”(职工组)技能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38

20171210日,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机电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应用”(职工组)技能大赛成功举行。来自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大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等7所企业和2所高职院校的12名参赛职工同场竞技。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代表我院参赛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孙福才、胡江川获得团体第一名,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比赛内容包括机械设备安装、精度测量和调整、电气接线、PLC编程和设备的机械电气联调,选手通过分工和合作完成任务书要求。

 此次机电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为我省机电类行业企业职工搭建了同台竞技的舞台,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操作熟练,展示了我省职工在机电设备装调与控制方面过硬的能力。通过这一平台,促进技术交流,达到了交流学习、切磋技术的目的。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也为今后的实践教学和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