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106

为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76日,机电工程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邀请哈尔滨市委党校刘红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为题的讲座,讲座由谢吉龙同志主持,全体师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刘红教授首先带领大家了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十四年抗战的苦斗,党在磨难中成长与崛起,接着,刘红教授从理论高度进行分析,客观的指出了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走过的弯路,同时也肯定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她总结宝贵经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并号召同学们牢记党史、勿忘使命。

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我们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回望历史,我们才能懂得,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样才能更加坚定的树立起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