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获得2016年亚洲机器人运动竞技竞赛团体佳作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29

1022日,由中国工业职业教育学会、中华咨询与科技教育学会、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台湾人形机器人学会主办,台湾华夏科技大学等5个学校承办,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的2016亚洲机器人运动竞技大赛的第一场,在台湾华夏科技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了帷幕。在研修带队教师孙丹丹和台湾指导教师王彦桀的带领下,我院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赴东南科技大学短期研修的学生高原、苏治异、李欣然和另一位台湾学生组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取得了团体佳作奖的成绩。

本次比赛,是2016亚洲机器人运动竞技大赛的第一场,共有由来自由海峡两岸、海外及社会人士组成的308只代表队2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切磋技能。除本次在华夏科技大学进行的A赛项的比赛外,从1022日到12月末,陆续会有其他四个赛项的比赛在其他学校进行。

我院高原、苏治异、李欣然三名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团结拼搏,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赛后,赴台带队教师孙丹丹同参赛学生一起总结了本次比赛的经验教训,在老师的鼓励下,参赛学生高原、苏志异、李欣然纷纷表示,会继续参加本次大赛其他赛项的比赛,会更努力的积极备战,争取在其他赛项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学生获得的良好成绩得益于电气工程学院对机器人教育的重视。电气工程学院于2016年新增了工业机器人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训练设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学生中间大力普及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坚持以赛促学,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