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获得2016年亚洲机器人运动竞技竞赛一等奖+团体佳作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40

1022日在台湾华夏科技大学进行的A赛项的比赛,123日,2016亚洲机器人运动竞技大赛的第二场,在台湾虎尾科技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孙丹丹和东南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教师王彦桀的指导和带领下,我院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赴台研修的7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高原、苏治异、李欣然一组最终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机器狗赛跑项目的一等奖,喜报连连,金鑫、付鹏飞、楚玉敏、王雨林一组获得了车型机器人竞速项目的团体佳作奖。

在东南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的支持下,我院参赛师生们历经了一个多月的努力备战,赛场上沉着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的谢澄汉主席给予我院参赛选手高度好评。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既拓展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又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

本次大赛学生获得的良好成绩得益于电气工程学院对机器人教育的重视。电气工程学院于2016年新增了工业机器人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训练设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学生中间大力普及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坚持以赛促学,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