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2018117,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第一部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与活动,第二部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第三部分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和第四部分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在党史馆大厅,所有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馆内丰富的史料及实物展示引得大家频频驻足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还原的真实场景,系统地展示了哈尔滨建设发展光辉历史,形象直观地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战天斗地的精神风采。给每位党员带来了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同志们切身感受到永不言弃,敢于拼搏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担当,决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