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中东铁路博物馆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92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9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到哈尔滨中东铁路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博物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800平方米,陈列文物1000多件。馆藏文物分东省铁路时期、南满铁路和中东铁路时期、伪满铁路时期、中长铁路时期四部分,生动地再现了中东铁路从始建到回归的历史进程。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图片、实物以及生动详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中东铁路百年的沧桑历程。同时了解了哈尔滨在解放前的屈辱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后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参观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激发了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