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总支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6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从时代大潮中撷取七则历史大事件,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用鲜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7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后钟表转动的第一秒,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完成了中国载人飞船第一次实现“太空超长待机”,“九三阅兵”是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整部影片用这种平凡人走入不平凡的历史瞬间的叙事方式唤醒我们观影人的历史回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先进人物爱国敬业的伟大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母亲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