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民族精神 打造红色校园”主题教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92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打造红色校园”的主题教育.

活动一:42日下午13时,机电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在辅导员周雅卓老师、刘紫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周雅卓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郑翰林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致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希望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地为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

祭扫仪式结束后,老师带领学生们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战争历史,感受革命精神,英烈士们的故事,鼓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萌发了更强烈的敬仰革命先烈的情怀。

  活动二:4319点在1号教学楼6楼会议室举办百名入党积极分子“网络祭英烈”活动。网上祭英烈,不忘英雄功绩,向英雄致敬,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如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吉龙、学工办负责人蒋妍、辅导员周雅卓参加了本次活动。

 诵读革命先烈事迹,深切感受烈士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展现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

向四川木里县森林火灾壮烈牺牲的英雄们致敬,默哀。

本次活动,深入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了民族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将口号变为现实,坚持弘扬英雄们的优良精神,增强自身的道德规范意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和当代英雄的哀思和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