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记抗疫志愿者、“学府一期”退伍老兵王珍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114

王珍剑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府一期”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位退伍老兵。在宝泉岭管理局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了名。从此作为一名志愿者走上了抗击疫情的道路。

2020210日,是他工作的第一天。天还未亮透,王珍剑就早早起床,提前来到了工作地点准备工作。他的主要工作是每天早晨七点半至每天晚上十八点协助社区居民小组长登记检查、发放通行证和排查通行居民和车辆。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了。

王珍剑所管辖的区域共有七栋住宅楼,居民的数量多和人流量大导致本不简单的工作难上加难。与此同时,由于疫情的突发性,没有事宜的工作地点,王珍剑一行人只能站在冬日的寒风中完成工作,特殊情况的发生更是令本就艰难的工作雪上加霜,没过多久,王珍剑的双手已经冻得通红,写字的右手也开始微微发抖。但这并不能成为王珍剑气馁的理由,反而让他对工作更加积极热情起来,始终带着作为一名战士的姿态冲锋陷阵。因为军人的徽章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中,他明白,即便是脱下军装,也仍旧肩负着国家的责任,民族的责任,以及身为一名军人的责任。

  


任何工作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更何况是身处民众之中的基层工作。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王珍剑反反复复的细心讲解,有些群众甚至对他置之不理还大声辱骂,王珍剑虽然心里委屈,但还是憋在了心里,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工作。当问及他工作感受时,他总是会提起热心群众送的热帖,热心群众送的热饭,却从未听他抱怨一句。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王珍剑也再次刷新了对社区工作者的看法。“咱亲身经历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也就明白了社区工作的意义,还有这问题处理起来的不易啊。这社区工作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但样样都是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事儿。他们都是能解决老百姓生活实际问题的好人。”王珍剑说。

当被问及家人对于他做志愿者的态度时,王珍剑的脸上露出了自豪而欣慰的笑容,“咱是退伍老兵,国家有难,随叫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