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之“以棋会友,快乐人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4

为了丰富学生学校生活加强学生相互交流沟通,在活动中得到知识,发展能力,受到教育,得到中华传统竞技的熏陶和感染,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1029日下午230在一号公寓楼三楼中厅由宿管会举办“象棋大赛”。裁判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淘汰制度,随着一声开始,比赛拉开序幕,各个选手迅速进入棋局之中,显示他们的谋略能力以及纵观大局的能力。

  楚河汉界相隔,万马千军纷争,赛场上,选手们凝视着瞬息万变的棋盘,在小小的格子间,兵戈相持,或步步为营,或长驱直入。转眼一盘残棋,士相守孤城,千古杀伐小战场,棋谋妙计定山河,棋逢对手时,酣畅淋漓,在峰回路转时,会心一笑,从迷雾丛丛,到柳暗花明,从四面楚歌,到绝地反击。

  比赛结束,由裁判宣布名次以及颁发奖状,以此增加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增加各个寝室之间的交流沟通。

 


   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出来同学们对象棋的热爱与执着,正是你们的这种拼搏精神,才更加体现了我们的青春活力,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相信努力就会成功,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放飞自己的理想,开创更美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