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34

424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了以“守初心、勇担当、尽职责、战疫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李敏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项内容,学习疫情防控下沉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在这次疫情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吉龙以及王义龙、赵钰良三名党员,主动要求下沉社区和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谢吉龙书记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汇聚了抗疫正能量。 


第二项内容,分别由宫丽和张春妍两名教师,将自己在线上教学组织实施过程中的经验进行分享。

宫丽老师从“网络教学的特点”、“教师如何变成“主播”和“网络教学中教师该如何与学生互动”三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自己好的做法。 


随后,张春妍老师从“线上教学资源的优选与整合”、“学为中心教学设计”、“线上教学实施”和“关于今后教学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第三项内容,教工支部书记李敏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内容,同时激励党员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念,积极响应并带头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带头遵守防控工作纪律,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带头服务师生、关心关爱师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建设和专业群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