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以“守初心强理念 献爱心强奉献 予真心强使命”为主线系统开展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114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规划部署,紧扣学校发展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系统推进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强化理念意识、强化奉献服务、强化使命担当。

一、守初心,强化理念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踏实开展学习、调研、整改等各项工作,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带着问题找方案、明思路、定对策。聚焦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各类集体学习活动,召开读书分享会、座谈调研会、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检视工作会议以及针对学生支部在外实习学生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等多项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学院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创新开展双高建设智能装备制造专业群建设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学风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工作指导,让师生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的改进和提升,保证主体教育高标准、严要求,主题教育进支部、进班级、进团课,每周听取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工作汇报,同时将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相结合,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基层支部解决问题能力。

 

 

 二、献爱心,强化奉献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征仪花园社区,以“职业教育、用电安全及电工工具使用、智能机器人”等项目为载体,向社区群众展示职业教育特点,宣传用电安全活动等。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哈尔滨市翠海敬老院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细心帮助老人们清扫整理的同时认真耐心的听老人们讲述经历,讲述社会变迁,感受国家日益强大,全体党员感同身受。结合总支师生党员实际,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述党支部建设特色及师生党员个人入党和成长经历,讲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讲述龙江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三、予真心,强化使命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重视开展特色实践活动,将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龙江精神”结合起来,期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丰碑》、《楷模》,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全体党员到哈尔滨中东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用特色新颖做法使全体党员感同身受,提升精神境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老一辈英雄事迹、先进典型事迹,激励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德高、善教、会做、能研发的新时代高职教师,做一名用真心践行使命担当的合格党员,同时开展基层党员“亮身份”活动,立党员示范岗工作台卡,时刻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