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教研中心揭牌仪式在哈职院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2

2019109日,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教研中心揭牌仪式。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原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副主任闫久春教授等一行7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孙百鸣以及教务处、科研处、工业中心、高建办、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等。揭牌仪式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主持。

 


 

首先,刘申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组团学习和组团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双方今后的密切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教研中心前期所进行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联合教研中心的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

 


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吉才教授、闫久春教授、王长利教授及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刘敏书记、刘申院长、孙百鸣副院长共同为联合教研中心揭牌。

 

学院聘请我国材料加工领域著名专家冯吉才教授为客座教授,刘申院长为冯吉才教授颁发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闫久春教授、孙百鸣副院长为联合教研中心双方教师颁发了工作人员聘书。

 

揭牌仪式上机电工程学院雍丽英院长就联合教研中心“现代学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完成的主要工作有:制定了联合教研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在超声加工工艺及装备、机器人自动化焊接及搬运、真空钎焊及设备、激光加工及设备等四个方向的人才培养计划;拟定了联合教研中心学生培养办法及管理规定;研究确定了专家论坛的主题和举办方案;完成了第一批三个科研课题的立项论证工作。

 

闫久春教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角度对今后联合教研中心将要开展的科研项目合作、教师实践能力培养、精英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孙百鸣副院长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的角度,对联合教研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他指出,联合教研中心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学长制”的实施方案,组建“现代学长制”的试点班,策划并落实研发项目,以研发项目为依托大幅度地提高哈职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哈工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成立联合教研中心,标志着双方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研究型人才中创新开展教学、科研以及教师、学生培养模式合作的新的开始,在以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精英型人才培养搭建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