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师生 “线上相聚”,启动“互联网+直播教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113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斗争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减轻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32830分,机电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举行线上《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式》,院长雍丽英主持直播开学式,我院1122名师生五湖四海齐聚线上哈职,云端同步开学,共同开启新学期。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敏、校长刘申通过网络视频共享的形式给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诗句和哈职画面,鼓舞师生坚定防疫信心,停课不停学,联网连心,奋力前行。

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也通过视频部署了学校的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对机电工程学院的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向全体同学和老师作出整体要求:

一是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共34个教学班开展线上教学;专业课2018级开设3门,2019级开设2门,公共课每个班级4门;选用课程平台共7种;共有5位公共课老师、43位专业课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线上教学,68名学业导师给予学生线上学业辅导与交流。

二是合理安排,确保教学任务有保障。

依托线上资源,确保网上教学有质量,实施资源使用三步法:即:第一步:平台——教师建好课程资源、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学习并提出问题;第二步:直播(或视频会议)——实时答疑解惑、布置作业;第三步:平台——完成作业、批改作业,学生的学习行为分析和总结。

三是同心战“疫”,确保“防疫、复学”双同步。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面的人民战争,需要全国上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学校抗击疫情工作进入到了新阶段,全校学生进行“网上学习”,每一位同学都要坚守居家学习的“岗位”,处理好线上课程和居家防控的平衡,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由辅导员周雅卓针对学生管理方面对学生做出了要求:

一是居家学习,不返哈、不返校;二是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三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是配合每日“零汇报”排查工作并做到及时准确无误;五是,养良好的自律习惯,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六是积极认真的对待线上课程学习,严肃学习状态,旷课、迟到、早退者均按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给与相应处理;七是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作为。

开学式后,莘莘学子迎来开学第一课,术业专攻是学生的追求目标,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辅导员的监督下、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学业导师的关怀下学生们严格自律,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主学习。

                   

                     

线上开学前夕,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们于31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期初“见面”班会、“收心”会,提前做好开学准备,保障线上学生网格化管理不输线下学生管理。

延期开学、如期开课,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稳步推进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定防疫信心,积极做好线上教学,以奋进的姿态,彰显哈职人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