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细落实、强责任多方助力机电专业群建设项目”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138

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于65日晚19点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召开了以高站位、细落实、强责任,多方助力机电专业群建设项目为主题的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敏、校长刘申、副校长孙百鸣、学校中特高各项目组负责人、各专题研究组负责人、高建办主任及全体成员、教务处处长及相关人员、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06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项目组副组长雍丽英主持。

 

雍丽英院长首先汇报了机电一体化专业群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安排,其次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资源建设等九个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群每个子项目的重点任务、具体实施路径、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推进会中,高水平专业群、校企合作项目组负责人杜丽萍处长;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组、社会服务水平项目组负责人张向辉处长;双元双师队伍项目组负责人任程坤副处长;智能校园项目组负责人董国芃主任;建设成效与案例专题研究组负责人彭彤主任;高建办王欣处长;计划财务处淳于书惠处长等各项目组和专题研究组负责人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分别给予了指导。


学院领导在听取了专业群的汇报和各项目组的指导意见后,党委书记刘敏、校长刘申及副校长孙百鸣都作了重要指示。

孙百鸣副校长对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任务推进落实从“建设好高原,攀登高峰”、“做好重点和分工”、“精定特色,重点培育”、“建研结合,形成模式”等四个大的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刘申校长首先对专业群的任务落实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建立专业群逻辑关系流程图”、“全力支持群解决瓶颈问题”和“做好提前谋划、提前论证、提前产生影响力”等三个方面对专业群的今后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

同时,刘敏书记在钉钉群以参会感悟的方式激励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需要勇气担当、需要攻坚克难、需要创新突破、需要团结协作,要再次发挥哈职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以出色的建设成就证明自己!

518a38b853c88ecfc8531cbfe717991

最后,党总支书记谢吉龙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同仁定不负历史使命,不负领导、专家的期望,团结一心、扎实推进工作,书写好机电工程学院在哈职发展历史上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