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276

青春回首,“云”上挥别,迈出哈职校园,忘不掉的是对机电的挚爱,抛不开的是对机电的眷恋,2020届的637名机电学子即将毕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或许我们无法像从前那样一一道别,但机电工程学院还是会给你们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更加份量十足,意义深远,希望给毕业的同学们留下难忘的独家记忆。

先来看看专属毕业生的独家记忆!!!

202061519时,机电工程学院在钉钉平台以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有:教务处处长杜丽萍老师、学生处处长周振刚老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吉龙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20全体毕业生,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周雅卓老师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青春回忆视频中拉开序幕,第一项议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老师为毕业生寄语,雍院长回顾了三年里学校的飞速发展,学生们的荣誉与历程,并对2020届机电毕业生寄予殷切期望,雍院长提到:当今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祖国的飞速发展为我们每一个哈职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毕业生们行动起来,以奋斗担当使命,以奋斗引领未来!



第二项议程: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宋小丽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寄语,宋老师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把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时时刻刻不忘学习,宋老师提到:如果今天的发言也算做讲课的话,它将是同学们在大学中的最后一课,唯一的区别是,这堂课的考试并不在课堂上进行,而是需要同学们在社会上,用几年、几十年的时间,去慢慢完成答卷,让社会对同学们进行评判,要发扬机电人的本色:踏踏实实搞技术,兢兢业业干工作。



第三项议程:2020届毕业生代表电气自动化专业牛浩同学发言,牛浩同学道出对母校的许多不舍,回忆了三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我们即将走上社会,走向新的生活,无论走到哪里,我们永远都会记得我们是哈职人,我们必将以“做乐业之子”的校训作为人生指南,用最豪迈最稳重地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第四项议程: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周雅卓老师情真意切的叮嘱毕业生:网游少玩点,好书多看点,外卖少吃点,自己做一点,应酬少去点,家人多陪点,熬夜悠着点,锻炼加强点。她说:感谢同学们这三年来对辅导员们的信任,对老师们的喜爱,对集体的热爱,你从五湖四海来,要到天南海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希望大家继续填好人生履历表,交出每一个人生阶段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第五项议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吉龙老师为毕业生寄语,谢书记嘱咐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并提出三点嘱咐毕业生:一要初心如磐,秉承家国情怀、二要追求卓越,坚持科技创新、三要行稳致远,秉持笃学实干,谢书记说:真诚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就事业华章。


毕业典礼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的“云”挥手道别中圆满结束。


“大学列车”已然开到毕业站点,梦想起航的机电学子们将带着对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深深的眷念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继续整装前行。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旅途依然会有很多荆棘,但阳光始终会照亮前行的路。


祝愿机电工程学院2020界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