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职教园区 实训室整体设备搬迁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22

随着职教园区一期建设项目的竣工,机电工程学院按照学校整体搬迁规划制定搬迁工作方案,于69日启动了教学设备搬迁工作。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院教职工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充分发挥精诚团结、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分批分次地将分布于2号教学楼、5号宿舍楼、校内平房实训楼、学府园区部分实训室、科润校区一体化实训室共5个地点的41个实训室,约4000多台套设备统一搬运至电气工程实训楼和国际现代制造技术实训楼,在8月初圆满完成了搬迁工作,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搬迁工作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大型设备搬迁,第二批为实训室小型设备、学生桌椅和办公室办公家具的搬迁。自617日开始,每天搬迁时间为7点至晚18点。学院综合考虑搬迁公司进度安排、教师网上教学任务、天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制定动态调整的搬迁计划表,由带班院领导、办公室及当天搬迁实训室负责人组成搬迁值班工作组,按计划表对每个实训室的大型设备粘贴标签、打包和搬迁。

 

 

 

在设备搬运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每个实训室负责人自始至终都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程监督,在打包、搬运、摆放、调试等每个步骤都认真谨慎地参与其中。在搬运期间经常会遇到雨天,当日值班的教师既不想设备被雨淋,又不想耽误进程,都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有时甚至搬运到晚上九点多,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当天的搬运任务。

 

   

本次机电工程学院职教园区实训室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现我院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优良精神风貌,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地调动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师的凝聚力。新实训室的进一步完善任务繁重,全院教师仍然忙碌在设备调试、实训室布置、卫生清理等工作中,新学期机电工程学院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返校学生和新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