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刘敏书记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69

3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刘敏书记本学期初关于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雍丽英主持。

    会议上谢吉龙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刘敏书记讲话内容,刘敏书记讲话内容共分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力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优良校园生态建设,发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哈职;聚焦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发力维护学院健康发展等四大方面内容。

    本次会议谢吉龙着重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一是学习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对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要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接受方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也要坚决做好网格化管理,落实好课堂纪律、寝室纪律要求。二是学习学校将2021年确定为校园生态建设年,要全面开展校园优良生态建设,要打造独具哈职特色的校园文化新生态,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在校园生态建设年工作中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教师要强化育人、塑造灵魂,通过文明学院建设,使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将校园生态建设年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动心思、下功夫、动脑筋,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既抓好规范性工作、特色工作有亮点,又要提振精神,形成合力。

    最后谢吉龙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研读刘敏书记的讲话精神,各科室、教研室要做好本部门的学习组织工作。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在教育事业和学院建设发展中,转化为新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