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召开2021年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429

3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电气楼516室召开2021年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雍丽英主持。

会上,谢吉龙书记对如何做好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按照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意识形态工作要细化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同时教师要对“课程思政”深入探讨研究,在课程教学中形成思想引领实效;三是要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建立应急机制、舆情报告制度,加强考核工作制度,量化考核指标,确保我院各项事业在良好环境中健康发展。

随后,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推动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最后,谢吉龙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决定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有效做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守巩固社会主义教育阵地,请同志们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之弦,坚决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