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131

 202222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新突破。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对标“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抓实抓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和创建先进典型,大力支持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于支部标准化建设,以“七个有力”为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高质量的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带领教师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机电专业群项目建设任务中,在国家“双高”院校建设和机电专业群建设中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教师党支部团结带领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东北全方位振兴和哈尔滨市智能装备制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强化党建与“双高”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凝聚学院全体教师力量,把握“党建引领”工作主线,推动构建高质量的支部党建工作体系,落实“七个有力”工作任务,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