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五项比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10

   1210日至1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承办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和“机器视觉系统应用”5个赛项我省共14所高校37支参赛6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因疫情原因,本次承办的5个赛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机电工程学院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各赛项提前一天模拟演示,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工作,保证比赛安全、平稳、有序。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精神饱满,依规操作,顽强拼搏,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全面展现了我省高职学生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专业技能。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公平,严格要求,比赛全程录像,确保整个比赛过程严格规范,各环节公平公正。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

工设计技术赛项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

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

“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

   

   经过几天线上激烈角逐,团体赛项中我院参赛选手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和“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获得一等奖,在“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获得二等奖“机电一体化项目”“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获得三等奖个人赛项中“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我院有6个赛项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赛。

   本次比赛,为我省各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素质,提高技能”的宗旨,展示了各个参赛院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成果,展现了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龙江智能制造发展和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