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长制”人才培养结硕果——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218

2023526-28日,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由河南科技大学、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天津大学天津市现代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等57所高校的173支队伍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最终喜获大赛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以创新为主题,考核内容广、难度大,全方位考核选手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实操能力。我校派出三个参赛组,参与固定命题与自由命题两个组别的竞赛,由“联合教研中心”的哈工大教师曲杰、王洋、戚延泽和我院教师刘万村、王滨滨、王微微联合指导。双方教师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备赛方案,历时一个多月,学生在理论和实践能力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完成并提交了相关数据。

樊轩、李士博组固定命题作品“一种TC4钛合金空间桁架”,经过现场的相关测试和答辩,获得大赛一等奖。

9a58e6cf6f4a752ef3e71981363f9b0

 

尹慧、王一凡组自由命题作品“双胆热水器焊接装置及其焊接工艺”,获得大赛一等奖。武傲、陈佳旭组选择的是固定命题作品“增材制造复合板冲击韧性”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0a8eeb707710543ef94edcc048c35f6微信图片_20230521145319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验证了我院与哈工大“现代学长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可行性与先进性。参赛学生来自焊接、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多个专业,实现了跨学科融合发展,在与哈工大的博士、硕士、本科生组团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共同提升。本次竞赛在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同台竞技的过程中,我院学生不畏困难、专心备赛、精益求精,在比赛程中沉着冷静、谦逊有礼,充分体现了大国工匠素养。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现代学长制”联合培养,为产业培养更加优质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